极道罗曼史(十五)

十五

  两人拼乐高到凌晨,少年渐渐犯困,握着乐高打起了瞌睡,头一点一点的,总长一抱他,那毛茸茸的脑袋就稳稳地枕在总长肩膀上,柔软的黑发拂过总长颈边。

  总长把少年抱去床上,给他盖好被子,回过身来继续拼乐高。他也很喜欢乐高,但并不是觉得乐高本身多有趣,而是喜欢在拼建的过程中让自己静下心来梳理思路,常常一个作品拼好了,他的决定也思虑成熟了。

  今天组长和他谈话最重要的议题便是他的晋升。上杉家人丁不兴,少主过世得早,只能靠他这个义子来挑起重担,升作组内若头是他的既定目标,也是组长和家族都期望的事。

  按部就班,皆大欢喜,此时此刻,他却高兴不起来。

  总长回头看看少年睡颜,痛苦又庆幸。遇见了却不能永远拥有,那为什么要遇见?可若让他重来,他还是会选择与少年相遇,只因一切太过美好,美好到此生得见,都已足够幸运。

  少年睡得香甜,浑然不觉总长的悲伤,他甚至做了个美梦,梦中他提议让总长跟他一起去国外,而威严的老爸居然很爽快地答应了。

  一觉醒来,乐高已经拼好了,而总长不在身边,少年兴冲冲地跑去找总长,可一进房间他就愣住了。

  房间已收拾整齐,只剩一个鼓囊囊的行李箱,总长曾在这里住过的,两人在这里亲吻拥抱过的气息,一夜之间被剥除殆尽。

  你……你要走吗?

  总长点了点头,像昨晚饭桌上一样平静,是。

  秋天来得毫无预兆,少年指间窜起寒意。为什么……这么突然,你都没有告诉我……

  总长心中内疚,是他一直开不了口,才让少年不得不面临突如其来的分别。对不起。

  那你什么时候回来?

  总长看着少年沉默无言。

  ……你不会再来了吗?

  少年脸色苍白,他有低血糖,平时嘴唇就是泛白的,现在整张脸都没有血色。  

  总长看得心痛,微微俯身抱住了少年。你不要等我,但我……

  此时脚步声由远及近传来,总长迅速放开了少年。保镖走过来,告诉他车已经备好了。当着保镖的面,总长咽下没有说完的话,他点点头,转身去拿行李箱,对少年冷静自持地道别。这些日子承蒙少爷照顾,多有打扰,请少爷多多保重。

  少年依旧懵懵的,手足无措地望着总长。他听不懂总长的话,心里焦急委屈却无能为力,只能眼看着总长向他鞠了一躬,然后提起行李箱离开。

  庭院外汽车发动声闷响着,少年立在门口,像只彷徨的猫。组长从正堂走出来,经过少年身边时停下脚步,嘱咐他,年底要去留学了,你好好准备吧。

  少年看着父亲,张口想说把总长留给他吧,可看总长立在黑色轿车一侧,一身去意已决的模样,就知道他说什么做什么都是徒然。

  不要等他,但是……但是什么?太过分了,至少把话说清楚啊,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了。

  少年绞着手指,眼眶发红,但一句话也说不出,只能咬着嘴唇低下头。

  组长当他难得流露不舍情绪,揉了揉少年的脑袋,出国那天,我会去送你。

  少年紧紧抿着嘴唇,埋着头用力点了点。总长站在不远处看着少年,虽然他只见少年笑过,但觉得此时少年已经在哭了。

  有些话没时机说出口,就只能在心里默念。

  俊酱,你不要等着我,但我会去找你。你还小,你不会懂,有些人有些事,没有办法齐头并进,所以就请你按照自己的步伐走好每一步,也让我完成自己该完成的事务……但我一定,一定会去找你。


评论(19)
热度(7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惹惹

©惹惹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