极道罗曼史(九)

  时间一晃过去,很快到了月底。每个月底,保姆都会回家一趟,两三天后回来,这一回有总长在旧宅,保姆走得很放心。

  花火大会前一天,两人专程去挑浴衣。男士浴衣朴素,多是纯色和条纹,但衣摆上绣着不同的风物诗,总长给少年挑了一件绣着猫的,少年便给总长拿了一件金鱼图案的。

  总长淡淡笑了笑,好吧,他确实是那只金鱼。

  幽蓝的水族箱,只看一角,还以为在深海,可造景再逼真,也就是一水缸。他虽看得见玻璃外的天地,却囿于这一方藩篱,还要与同类厮杀争夺,汲汲营营。而少年就是那只猫,顽皮又优雅,会追着线团跑一下午,也会驻足于水族箱前,对着看中的金鱼捞上一捞。他跳脱不出他的局,唯一能做的,就是隔着冰冷的玻璃望着他心爱的小猫,近在咫尺,远在天边的陪伴。

  祭典那日,人潮汹涌。少年从小猫变成了小兔子,蹦蹦跳跳的,看什么都新鲜。玉米,鲷鱼烧,嘴馋就吃,但买一份就够了,和总长分享。风铃,团扇,喜欢就买,小挎包被装得鼓囊囊沉甸甸的,背得勒肩膀,总长看到了,便接过去替他背着。

  俊酱,走慢点,别走散了。

  少年似乎没听见,总长便只好伸手去拉他。

  五指先覆上手背,圈套住纤细的手腕,少年手心一转,想要像男子汉那样去握总长的手,两人暗暗角逐了一秒,最后大手掌握了主动权。

  面具的摊铺里五花八门,有狐面的,鬼面的,卡通人物的,还能配上尾巴,粘在浴衣后面,走在路上,像妖怪也来凑人间的热闹。

  两人买了一只狐面一只兔面,少年的尾巴像小馒头,圆圆白白的一只,总长的尾巴则华丽许多。少年对总长的狐狸尾巴爱不释手,夸了一路,哇,你这个特别粗,而且又长,又很多毛。

  总长一口刨冰呛住,你,咳……算了。

  夜幕降临时,花火绽放。少年举着手机,满目惊叹,花火越盛大,他的笑容就越灿烂。

  总长立在少年身后,花火绚丽,他不是头一回见,可今日的视界中多了少年的背影,眼前的画面就突然有了说不出的味道。

  美景越是转瞬即逝,就越是需要有人去赞叹,去鼓掌,去欢呼,才不辜负这只存于刹那间的壮丽。只是他心里装了太多的事,早已无力又麻木,久而久之,便失去了表达喜悦的能力。总长突然感到庆幸,还好今天是和少年一同来的,虽然他看起来无动于衷,可少年的快乐,正是他此刻真实的内心,有人能替他畅快欢笑,真好。

  总长上前一步,看了一会儿少年精致的侧脸被花火的光染亮,唇角微微弯起,与少年并肩看漫天烟火。

  待花火大会落幕,人潮渐渐散去,有些摊贩开始收拾起了铺面,祭典的走道已经不再拥挤,两人却还牵着手,走得缓慢。一直到回了旧宅,把少年送回他院子的房间里,两人依旧没有松手,仿佛手一松开,花火大会就散场了。

  但也不能总这么干站着,保姆不在家,整座庭园就他们两人,又是刚刚看完花火大会,情绪还没冷却下来,这种情形下,总长担心自己一个情难自抑,就会做出什么无法控制的事情来。

  他深深呼吸了一口气,道了一句晚安,正要离开,少年却把手捏紧了。

  少年低着头,像个执拗的小孩。我不松手,我想一直跟你在一起。

  ……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?

  知道,我也知道你忍得很辛苦,少年碎碎念,明明……明明那么喜欢我。

  总长再也无法忍耐,反正忍了这么久,也还是会被少年的一句话瓦解,那还不如干脆投降。

  两人终于松了手,换成了拥抱。总长收紧手臂,把少年揉进怀里,一只手掌按着少年的后脑勺。强势的吻,温柔的嘴唇。


评论(8)
热度(74)

惹惹

©惹惹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