极道罗曼史(十四)

十四

  组长此次来京都是工作安排,绕道旧宅一是与总长单独面谈一些组内事宜,完后顺便捎总长回东京,二是不定期地看望一下小儿子。在他眼里,少年永远都是个小孩,所以每次来旧宅,他都会让手下事先买好玩具,这一次是乐高,整整装了一个行李箱。

  夜里组长和总长谈话,少年就窝在自己房间里翻着五六百页的乐高说明书。

  工程浩大,少年叹了一口气,这一箱乐高够他拼一年了吧。他试着拼了两三个零件打算慢慢来,拼完看看零件,继续,再看看,要不今天就到这里?唉,算了,再拼一点,把这一部分拼完吧……

  等总长谈完话,已经深夜,少年房间里的灯还亮着,音箱里还放着音乐。总长拉开门,看见少年盘腿坐在榻榻米上,一边轻声哼着歌,一边拼乐高。少年已经洗过澡了,换上了睡衣,白T恤,格子睡裤,夜里气温低,他罩了一件薄薄的毛衣外套。

  俊酱,这么晚了还不睡?

  少年一抬头,眼睛一亮,可想起饭桌上总长对他生分,又气鼓鼓地低下头去。哼,你不是叫我少爷吗?

  你今天晚饭吃得很少,现在饿不饿?

  这么一说,少年还真的觉得饿,但依旧不说话。大坏蛋,看我的拌饭都不看我,不理你。

  总长叹了一口气,转身走了,过了一会儿带了热牛奶和奥利奥回来。吃完赶紧睡觉吧。

  少年小声碎碎念,可是我还要拼乐高,不拼完总觉得很难受……

  我来帮你拼。

  少年这下高兴了,捧着牛奶和饼干惬意地坐到一边,继续碎碎念。

  然桑今天有点耍酷过头哦,都不可爱了。

  嗯……总长翻阅着说明书,淡淡回道,我也不喜欢那样的自己。

  少年一愣,反省自己可能说话说重了,急忙解释,我没有不喜欢你啦,就是……

  他抱着牛奶杯,白皙的手指在杯身上钝钝地摩挲,良久少年鼓起勇气控诉,有时候我觉得离你好远,然桑在想什么,难过什么,我全都不知道。

  总长依旧低垂着脸,像是在默然听训,少年突然追究,让他不知所措,只好木讷地点了点头,承认错误似的嗯了一声。

  音箱里一首歌放完,下一首是缓慢的中文歌。

  ——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,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,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,要怎么探寻,要多么幸运,才敢让你发觉你并不……

  少年手上还沾着饼干碎屑,拥抱总长的时候小心地没有蹭在总长衣服上。他的声音夹杂在歌声里,温柔地说着,你还有我啊,所以你并不孤独……有时候请你也依赖一下我,可以吗?


评论(4)
热度(4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惹惹

©惹惹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