极道罗曼史(十二)

十二

  秋天的脚步总在白日躲藏,夜里冒头,风裹挟着寒意拂过耳边,乍一下还觉得凉爽。

  趁着万里无云,总长和少年在庭院里拍星轨,设置完相机后,两人仰躺在月见台上看星星。少年的脑袋枕在他胸口,总长时不时就能闻到桃子味的发香,他的手指轻轻捋着少年的头发,发末冰凉凉的触感是秋天到来的讯号。

  好多……好多星星,我好像第一次看到那么多星星。总长感叹。

  东京灯火通明,让星空黯然失色,旧宅处在京都郊外,周围灯光不多,便能看见漫天星辰。

  去年我参加游学夏令营,去了一次阿岗昆,那里有好多星星,比这还多。毛茸茸的水蜜桃脑袋转过来,对着总长笑,以后我带你去看。

  总长笑了笑没说话。

  你笑什么?

  没什么。总长按下少年的脑袋,继续细细摩挲他的头发。

  少年似乎去过好多地方,而他只去过一次纽约,还是跟着上杉家的少主去的。做跟班小弟只有鞍前马后的份,根本没有好好旅游过,而等他当了上杉家的总长,被他人前呼后拥的时候,他又没时间旅游了,不过将来他一定会挤出时间,多去国外看望他的小男孩。

  有点冷耶。

  少年这么一说,总长便一侧身,收紧手臂,将他拢在温暖的怀抱里。两人面对着面,四目相对,少年微微仰头,目光落在总长的嘴唇上。

  想亲我吗?

  可以吗?

  星星会看见哦。

  不给它们看。

  总长覆身上去,挡住少年眼里的星月与夜,让那双黑眸只映得下自己。

  人影交叠,独留月见台前的相机,每隔几秒拍下一张星空。

  第二天合成出来的星轨照很成功,虽然取景条件有限,不比荒野中的摄影作品壮丽,可星轨或明或暗在夜空划出一道道冰蓝的弧,仿佛昨夜下过一场流星雨。

  两人看着照片,一时默默无言。

  总长不知道为何一阵心潮涌动,握住了少年的手。以后……我们一起去冰岛吧。

  咦?

  听说那里的星空很美,还有极光,我想和你一起去看。

  少年笑着答应,好啊。

  他没说冰岛一直都在他的旅行计划中,但从现在开始可以暂时搁置了,因为要等他最喜欢的然桑有空,然后和他最喜欢的然桑一起去。


评论(3)
热度(4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惹惹

©惹惹
Powered by LOFTER